Friday 19 July 2013

翻版鱼翅 ~ 香港街头小吃之碗仔翅



这食谱是在Christine 家看到的。哈哈哈。。我去过香港2次了,竟然没有吃过这个“翻版鱼翅”。我在想用粉丝做的鱼翅是怎样的味道?。。。。。答案是:好好好吃哦!伴以淅醋,真的是太棒了! 我家的三个瓜很喜欢呢!
 
材料:
鸡胸肉 50克
瘦豬肉 50克
冬菇 約 20克
粉丝 30克
木耳 (云耳)8-10片
鸡蛋 1隻 (打散)
无盐上汤(即不含盐份的高汤)2杯
清水 2杯 ( 我用4杯上汤 )

调味料:
老抽 1湯匙
麻油 少許
胡椒粉 少許
盐 少許

打獻(勻芡):
马蹄粉 2湯匙 ( 我用薯粉 )
水 4湯匙
 
做法:
1。先把冬菇,木耳和粉丝浸软洗凈。冬菇去蒂,切丝。木耳切去顶端硬的部份並切幼。粉丝切段。
2。鸡胸肉和瘦豬肉分別切丝,备用。
3。煮滾上汤和水,加鸡肉丝、猪肉丝,冬菇和木耳丝煮片刻。然後加粉丝。
4。倒进调味料(要自己试味和增減盐量)。再滾後,埋獻(勻芡)。最后,加打散了的蛋汁,快手拌勻,隨即熄火,盛入小碗中享用。

溫馨提示:
如果喜欢的話,吃的時候,伴以淅醋,效果更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~ 这就是浙醋 ~
 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